您好!欢迎来到西安理工大学机关党委 您是第 位访问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群团工作  >>  正文

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感想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03日 点击:

 

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感想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勉励他们继续讲好理想信念故事,并对全国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提出殷切期望,值此建党九九周年之际,我校团学党支部积极参与学习热议。大家纷纷展开讨论,学习其精神与内涵。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勉励他们继续讲好关于理想信念的故事,并对全国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提出殷切期望。作为一名党员,也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谆谆嘱托,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同时要用好红色资源,深入推进党史国史校史教育“三全育人”工程、青马工程,发挥好学生青马宣讲团的作用,‘宣言精神’的忠实传人在家国情怀中讲好爱国奋斗故事,培养出更多懂马信马、有根有魂的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校团委书记陈梅

 

今年是陈望道教授翻译出版《共产党员宣言》100周年。100年里,这本书影响了一代又一代矢志于共产主义理想的中华儿女,并在中华民族解放和建设的过程中发挥了重大作用。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毕业生,曾经多次拜读《共产党宣言》,也受益匪浅,并对这本书充满了深厚感情。我相信,这本不朽的著作也必将在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闪耀更加灿烂的真理光芒。

——校团委副书记金永升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在信中强调:心有所信,方能行远。青年党员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是党的理论武装工作的优良传统。1848年2月,《共产党宣言》正式发表,100年前,陈望道首次将《共产党宣言》译为中文,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开始不断的传播,在实践中不断发展丰富,成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提供了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科学理论指导。170年后的今天,作为21世纪中国的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正引领中华民族向着伟大复兴的目标奋进,书写人类发展史上新的奇迹。

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一名教师党员,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重温了十七年前加入中国共产党时的铮铮誓言,热血沸腾,重温了那个曾经激动人心的时刻。今天,从曾经的一名学生党员成长为了一名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岗位的教师党员,责任更加沉重,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继续坚守初心,原原本本学习和研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立足本岗,坚持不懈研究、传播、宣传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奠定科学的思想基础。

——校团委副书记张明

 

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一封回信中所提到的服务队名为“星火”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星火”一词取意自“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寓意每一位志愿者都能成为传递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火种”

回想复旦老校长陈望道在一间简陋的柴屋翻译《共产党宣言》。一盏煤油灯、一块铺板、两条长凳,废寝忘食,翻译竟蘸着误作糖的墨水,吃下了粽子。千秋巨笔,首译宣言。

信仰的火苗非常暖,真理的味道非常甜。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要心中有火,眼里有光,腹中有墨;坚定理想信念,奋发有为,践行初心使命。像马克思、恩格斯到陈望道,再到“星火”志愿者服务队一样《共产党宣言》的火种在青年中传递,生生不息。成为一名青年“火炬手”,要成为青年“宣言精神”传播

——校团委权益部长于洋

 

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鼓励青年一代的党员志愿者要“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更要在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拼搏奋斗,与此同时认真学习马克思理论,了解党史和中国的发展历史必不可少,理论知识的学习并结合社会实践,不忘初心,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助力。有幸被学校推荐参加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的志愿服务筹备工作,定当全力以赴,努力工作,为筹备一届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贡献一份力量。

 ——校团委组织部长赵文峰

 

总书记在讲陈道望老校长的故事是说 “真理的味道是甜的”。这句话让我不禁思考,为什么党能永葆青春,为什么在和平年代仍有大批青年向党组织靠近?特别是在疫情仍未解除的现在,为什么中国能够迅速控制疫情,有条不紊的开展正常的生产生活?这得益于我们的党是一个与时俱进的党,是一个一直在学习的党,是讲真话的党!如今,我们的党已经99岁了,99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中国人民的幸福生活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奋斗,创造了社会发展的奇迹。面向未来,我们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延续祖国发展的良好势头。作为高校青年教师,我要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立足当下,育人为本,立德树人,与党共同成长!

——校团委干事马青

 

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的回信中强调了陈望道老校长故事的意义,告诉我们要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我们要学深悟透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作为学生党员,要始终以学促干,学习党史,不断提升自身的理论修养,将理论应用到实践当中去,做到知行合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担社会责任和时代使命。作为学生会干部,要做到带头学习,引领他人。让很多的同学成为懂马信马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做好社会主义的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断奋斗。

——校学生会-宇梦林

 

总书记近日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勉励他们继续讲好关于理想信念的故事,希望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学生党员的一份子,我们只有不断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才能不怕千难万险,矢志不渝为实现梦想而奋斗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奋勇前行。

—— 艺术团-王莹洁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面向未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我们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我们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将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 艺术团-赵锦峰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使我倍感振奋鼓舞。立于潮头方知浪高风急登临险峰,才见前路艰辛。在时代浪潮下,作为预备党员,我们更应该坚定理想信念,用自己的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同时,作为一名学生新媒体人,通过网络传递西理声音,尽己之力将西理故事、中国故事说给每一个人。

——新媒体中心-高联博

 

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日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后,我感悟颇深。青年党员应继续讲好关于理想信念的故事,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只有理想信念坚定的人,才能不怕千难万险,矢志不渝为实现梦想而奋斗。信仰是人生的灯塔。坚定方向、澄明思想,我们就有了战胜一切困难的信心和底气,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奋勇前行,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西理青年-李欢欢

许多正在奋斗途中的青年们,或许埋头向前不知所为,或许迷茫畏缩不知路在何方,而总书记在回信中的这一句话:心有所信,方能远行。无疑点醒了广大青年,传播马克思主义是终生的事业,我们要有激情、有理想、有干劲,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更是提醒我们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实现“两个一百年”而努力奋斗!

——西理青年-任乐乐

 

心有所信,方能远行!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我们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失志拼搏奋斗。在看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之后,我校团学党支部认真学习回信精神,结合自身实际,畅谈学习感悟,立志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的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