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西安理工大学机关党委 您是第 位访问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我为师生办实事  >>  正文

全民抗“疫”、党员先行 校办党支部党员闻令而动,助力我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13日 点击:

近期,全球疫情高位流行,全国疫情多点散发。为助力学校做好假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守护师生生命健康和校园和谐稳定,连日来,校办党支部结合支部实际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积极组织动员党员干部参与学校暑期疫情防控尤其是金花、曲江两校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为学校构筑疫情防控安全屏障、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贡献力量。

闻令而动,党员先行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支部党员主动放弃假期休息时间,第一时间返校开展相关工作,多次组织召开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部署会等,学习贯彻上级教育系统、辖区防疫部门等关于做好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确保学校相关部署及时推进、迅速落地。协助校领导察看指导全员核酸检测场地布置、物资保障等工作,确保核酸检测区域设置合理、流程高效规范、应急响应及时。此外,按要求及时向省教育厅上报调整后的秋季学期开学方案,统筹谋划师生返校相关事宜。

细化工作,打好“实战”

结合疫情发展形势,持续完善疫情防控相关制度文件,细化相关信息数据统计,推进疫情防控工作更加细致化、规范化、高效化。聚焦当前重点任务,在认真对照前期全员核酸检测演练的基础上,深入查摆不足,深刻汲取经验,深化运用成果,进一步优化了《西安理工大学全员核酸检测实施方案》,进一步完善了工作流程、关键环节、重要点位,为学校打好全员核酸检测这场“实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下沉一线、担当尽责

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同时涉及范围广、基本要素多,支部党员努力克服实际困难、全心投入一线工作,深入现场统筹协调各采样点的人员调配、场地布置、设备调试等各项工作,主动与辖区防疫部门对接交流、争取物资,积极与学校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协作配合,引导教职员工按要求做好个人防护、保持“1米”距离、排队进行检测,有力推进了学校快速高效、精准有序完成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