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西安理工大学机关党委 您是第 位访问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支部风采  >>  正文

立足岗位践初心 不懈奋斗担使命—机关党委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01日 点击:

1130日下午,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在教二楼314召开党员大会,邀请机关党委书记罗建华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支部联系委员、机关党委副书记王瑞及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罗建华书记从三个“需要”、两个“确立”、五大“历史意义”、十个“坚持”、四个“必须”等八个方面宣讲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机关党建工作,围绕重大成就、历史经验、根本问题和两个确立等四个方面讲述了自己的理解和体会。他要求全体党员要全面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丰富内涵,认真学习和领会党的百年奋斗所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十九届六中全会里程碑地位,激励全体党员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围绕“我为师生办实事——智慧教室建设与支部精神传承”主题,各位党员踊跃发言。高新勤处长回顾了今年6月份以来智慧教室建设项目经历的技术方案制定、招投标、暑期施工、系统调试、试运行与验收等各个阶段。他指出,实管处全体党员和职工舍小家顾大家,通宵达旦、百日无休,与各部门通力合作,换来了教室面貌大变化。没有共产党员的吃苦精神、奉献精神和敬业精神干不了这个事。实管处全体党员,在听从学校号令上雷厉风行,在岗位履职上尽职尽责,在为师生办实事上尽心竭力,充分展示了“甘为人梯 敢打硬仗”的支部精神。智慧教室建设成果已引起省内高校的高度关注,已有多所兄弟院校前来参观交流。

刘庆华同志从组织是强大的力量源泉、坚持民主集中制、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三个方面讲述了参加智慧教室建设的体会,利用数字、图表等展示了技术方案制定阶段的成果。安颖同志讲述了智慧教室建设中以身作则的经历和身边党员的感人事迹,表示正是全体党员勇敢面对和解决问题的精神、教职工拧成一股绳的干劲,保证了建设任务的按期、高质量完成。高昊宇同志讲述了90后党员眼中老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和参加疫情防控、做好安全保障工作的感受,表示作为一名合格党员要不断创新,不畏艰苦,团结同志,勇担大任。

王瑞副书记作总结发言。她充分肯定了实验室管理处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有机融合、党建引领业务高质量发展方面的成绩。她指出,实管处党员同志不仅理论学习有收获,而且将学史力行体现在工作中,形成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产生了示范引领效应。希望加强宣传,把各位党员学史力行的现身说法、实际经验带给更多支部。

会上还宣读了机关党委关于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书记任免决定。根据工作需要,高新勤同志任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书记,胡明星同志任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副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