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西安理工大学机关党委 您是第 位访问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支部风采  >>  正文

保卫处持续推进“消防知识培训走基层”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4日 点击:

“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消防宣传月活动三

保卫处持续推进“消防知识培训走基层”活动

保卫处以“119消防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多形式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工作,继续夯实消防预防性工作基础,持续推进消防知识培训走基层活动。

11月23日下午,保卫处为教职员工开展了消防知识安全培训和消防器材使用培训活动。此次培训会上,消防专家围绕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结合近年全国学校发生的消防安全事件,从火灾的成因、预防、处置和逃生等方面对消防安全知识做了细致讲解。

通过学习,全体教职员工意识到:要时刻绷紧消防安全之弦,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技能,在岗位工作和学习中自觉遵守规定,按章作业,及时发现和清除各类消防安全隐患,本着“消防安全是一份责任,为己为家为他人”的理念,全力维护校园的安全、稳定。

培训结束后,还向与会者讲解了灭火器和室内消防栓的使用,并展示了消防器材模拟操作系统的实际演练,与会人员一一进行了消防器材模拟操作使用。

通过此次培训,全面提升了教职员工的消防知识水平,强化了消防安全意识,筑牢了常态化消防“群防”机制,有效落实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