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西安理工大学机关党委 您是第 位访问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开讲啦│机关党建大讲堂(三)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8日 点击:

1023日下午,机关党委在第一会议室举办机关党建大讲堂第三讲。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凌云结合自身多年宣传工作经验,作了题为《对于做好基层宣传工作的一点思考》的专题辅导。机关党委宣传委员、资产处副处长张积文主持会议。

王凌云首先阐述了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性和纲领性要求,指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事关旗帜道路,事关国家发展,事关民族复兴,十八大以来,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视程度前所未有,力度之大也是前所未有。接下来,她着重从支部宣传委员的工作职责、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学校宣传部的主要工作、关于做好基层宣传工作的几点思考和几篇范文的讲解等方面展开培训。

针对基层宣传委员业务能力提升,王凌云追本溯源,从宣传的产生、本质剖析讲起,循循引导做好基层宣传工作,关键要有对象意识、要有价值引领,宣传工作要脚下有泥、眼里有光、心里有爱、笔尖有力。王凌云深入地剖析了南开大学新生入学考试和学校扶贫工作的几篇例文,详细阐释和生动呈现了宣传文案的撰写技巧和要领。非河水之浅尝辄止,而是要如井水愈深愈甜,王凌云以河水和井水做比喻,强调宣传文案要做到信息完整准确、内容有深度,要一波三折才能引人入胜。

张积文在谈自己的体会时说道,做好党委基层宣传工作,宣传委员要有坚定的政治信仰、坚实的理论根底、娴熟的业务能力,并打造一身过硬的宣传本领。

机关党委所属23个党支部的宣传委员参加了此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