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西安理工大学机关党委 您是第 位访问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风廉政  >>  警示案例教育

坚决清理门户防止“灯下黑”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9日 点击:

2014年5月9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中央纪委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魏健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魏健成为党的十八大之后中央纪委机关首个被调查的厅局级领导干部。经查,魏健为人办事谋利达数十项之多,除了直接利用职务便利,借办案、核查线索谋利外,还通过向地方官员打招呼来帮人办事,涉及领域包括提职晋升、安排工作、司法审判、工程项目等。

  点评:纪检机关不是保险箱,纪检干部也并不具备天然免疫力,只有首先从严管好自己,才能挺直监督执纪问责的腰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纪委和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始终把“信任不能代替监督”“正人先正己”作为加强自身建设的主旋律,把自己摆进去,严防“灯下黑”,既有清理门户、刀刃向内的毅然决然,也有出台《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把监督执纪权力关进笼子的制度建设,以实际行动昭示执纪者有着更为严格的纪律要求,监督者时刻都在接受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