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西安理工大学机关党委 您是第 位访问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风廉政  >>  警示案例教育

还政治生态以“山清水秀”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9日 点击:

2014年,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道铭,省委常委、副省长杜善学,省政协副主席令政策,省委常委、秘书长聂春玉,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陈川平,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白云和副省长任润厚等7名中管干部落马,太原连续三任市委书记、三任公安局长被调查,全省全年处分违纪党员干部15450人,其中市厅级干部45人,县处级干部545人。9月,党中央对山西省委常委班子作出改组性质的重大调整。

  点评:政治生态清明,就会弊绝风清、心齐气顺,为干事创业创造良好环境;政治生态污浊,就会滋生以权谋私、腐化堕落、阳奉阴违、结党营私等一系列问题,对一方发展带来严重负面影响。山西系统性、塌方式腐败是政治生态恶化的必然结果,对此党中央果断决策,以直面问题、刮骨疗毒的勇气坚决查处,就是强力拔除“烂树”、清除“雾霾”,重构政治生态。只有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端正选人用人导向,抓住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才能还政治生态以“山清水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