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西安理工大学机关党委 您是第 位访问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风廉政  >>  警示案例教育

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扭住不放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9日 点击:

2016年9月5日,中央纪委通报5起执纪审查中发现的中管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其中,吉林省原副省长谷春立2014年1月至2015年7月,在已分得副省级干部周转房的情况下,长期占用长春市乐福大酒店1间客房,房费共计34.38万元;2013年10月至2015年7月,3次接受私营企业主在私人会所安排的宴请。专题片《永远在路上》还披露,2015年上半年,谷春立接受公款宴请次数达三四十次之多,甚至主动开口问企业有没有“安全”的地方。他还长期借用一家企业的越野车,停放在省政府大院供自己使用。

  点评: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在监督执纪实践中,中央纪委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深挖细查,加大通报曝光力度,释放的信号清晰而明确:谁把中央禁令当耳旁风,谁就要付出代价。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切入点和突破口,是党中央对人民的郑重承诺,是严肃的政治任务,必须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扭住不放、寸步不让,以实实在在的成效让党的作风全面好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