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西安理工大学机关党委 您是第 位访问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群团工作  >>  正文

我校团学党支部赴略阳县何家坪村开展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07日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带领我校团学干部投身党的脱贫攻坚事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7月24日,校团委书记陈梅一行8人前往白雀寺镇何家坪村,联合何家坪村党支部一起开展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由中国军网八一电视出品的视频《我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学习了由学习出版社、人民出版社发行的《中国制度》

会上,何家坪村驻村工作队长王清贵表示,驻村工作以来,先后与我校驻村工作干部一起共事,他切身实地的感受到我校在助力何家坪村做出的成绩,充分赞扬了我校驻村干部在何家坪村做出的努力和贡献,给予我校帮扶工作充分的肯定

村委会文书、何金明激动地说到,自从与西安理工大学建立帮扶工作关系以来,村里面的水、电、路、桥通了,住宿环境改善明显,尤其对我校结对帮扶的22户村民脱贫起到了很大的作用,他补充到,2018年略阳发大水,我校第一时间提供10万元的资金支持,帮助村里购买渡船,村民看在眼里,记在心里,由衷地对我校的一系列帮扶成绩表示肯定和感谢。

我校驻村第一书记李为锋详细地介绍了我校对何家坪村近年来的帮扶情况以及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也介绍了即将开展的重点帮扶工作概况。他指出,自我校帮扶工作开展以来,何家坪村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人居环境不断改善,幸福感不断提升,精神面貌焕然一新,村民充分肯定了我校的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他们重视教育的程度不断提高,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信心十足。

在活动中,我校团委书记陈梅讲到,我校党委历来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心系何家坪村民生产生活情况,校团委在脱贫攻坚过程中,积极发挥团学组织优势,开展了暑期夏令营、助力略阳发展大学生社会实践、结对帮扶、大手拉小手、爱心捐赠等一系列帮扶活动,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在略阳县中小学生心中埋下努力读书的种子,坚定必上大学的信念。校团委给何家坪村党支部赠送图书《中国制度》和《习近平在厦门》。

会后,校团委一行去往帮扶户王兴海家中,了解他们目前的生活和家庭状况,并为他们送去生活用品。校团委将继续与何家坪村心连心,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路上,贡献西理工团学干部及团员青年的智慧和力量!

撰稿张彤 耿娜娜 张常春【审核】陈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