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西安理工大学机关党委 您是第 位访问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群团工作  >>  正文

我校团学青年联合白雀寺镇中心小学开展“学习总书记贺信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27日 点击:

7月23日,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八次全体代表大会在京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出贺电,代表党中央,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广大少先队员、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在西安理工大学团学青年中引起强烈反响,我校团学青年联合白雀寺镇中心小学开展学习总书记贺信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团日活动。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活动拉开帷幕。西安理工大学团委副书记张明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致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八次全体代表大会的贺信》。八一中心小学校长王小明讲到,作为一名基础教育者,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后备受鼓舞,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值此仲夏之际,八一中心小学和西安理工大学团学青年联合开展本次团日活动,期待此次团日活动能够带领我校学生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展现少先队员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随后,我校校团委书记陈梅说到,感谢八一中心小学对本次活动的支持,在短短的一周中,通过乐器学习、舞蹈编排和科技体验,增长了孩子们的知识,浓郁了孩子们的兴趣。同时,期望通过此次团日活动,我校团学青年与八一中心小学的小朋友们友谊会更加深厚,与少先队员们一起做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团学青年们也纷纷发言,分享自己的学习感悟。我校水电学院环境191班实践队员李佳瑛说到,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更应有责任、有担当,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献出青春力量!八一中心小学学生肖宇恒说到,我感受到了习爷爷这位“大朋友”的关心和关爱,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我非常自豪,今天,我们是祖国的花朵,未来,我们要做祖国的栋梁!

讲话结束后,全体成员齐唱团歌,本次主题团日活动暨“大手牵小手”文艺汇演正式开始。我校团学青年们与小学生们联合编排了舞蹈、歌曲、朗诵等,为大家呈现了一场热情丰富的演出。陈梅演唱了一首《送你一个长安》,马青在现场为大家翩翩起舞,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

汇演结束后,实践队员和中心小学的伙伴们合影留念,纪念这次何家坪之行,纪念这篇感动的、充实的、难忘的实践故事400公里外的牵挂从未停止,略阳与西理工的故事仍在继续,带着心底的光和强国梦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和教导,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撰稿王倩 张常春 耿娜娜【审核】陈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