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西安理工大学机关党委 您是第 位访问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我为师生办实事  >>  正文

【西理工先锋】实管处支部胡明星—我眼中的防疫第一线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6日 点击:


    今天是 2 月 7 日, 正月十四, 多云, 温度 0-8 度。 一觉醒来精神倍爽, 赶紧起床吃饭, 今天是第一次带队参加防疫工作, 心中还是渴望能为防疫工作做点实事。 尽管每日盯着机关党委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的日常工作, 还是有点不放心, 好在昨天已提前向财务处支部韩俊仕书记、 保卫处支部程清伟书记请教, 心中略显踏实。 已经上午八点半了, 走在马路上依然能感到冷嗖嗖、 头皮发凉。 刚到子弟学校门口,已远远望见党员先锋队的同志头带口罩、 全副武装等候在家属院南门口。 近两日防控形势严峻, 雁塔、 新城、 莲湖、 碑林等区县已经发布从严管控令, 很多小区已封闭, 这些同志能赶早从校外赶来, 心中十分感动。
    和馨园物业公司郑刚工作交接完, 党员先锋队立刻行动起来, 组织部王博、 保卫处庞永奎、 实验室管理处张嘉文同志留在家属区南门协助门卫, 主要完成量体温、 登记人员出入和车辆检查工作。 我和国际交流处张志强、 曲江三期管理处罗明琦跟着物业公司小崔去检查家属院消杀和补充消毒防疫用品。今天是碑林区防控从严管控第一天, 氛围有点特别。 九点, 物业公司开始张贴公告, 学校及家属院门口明显加强了出入值班检查。 不明情况的住户依然出来买菜, 工作压力骤增。 南门口的三位同志积极引导群众了解新规, 劝退无急事进出人员, 体温检测、 进出登记、 车辆消毒等工作有序进行。家委会急群众所急, 昨天已通知家属院蔬菜供应点设点消息。 九点四十, 巡查中我看到家属院东北区的蔬菜点已经开始摆摊设点, 家委会主任申明昌现场办公, 要求供应点一定要保证蔬菜品种和蔬菜质量, 供应价格不得高于市场价, 还亲耳听到一柳姓职工竖起大拇指, 直夸学校考虑周到、 方便群众生活。 物业公司小崔工作热情, 一路不停地介绍消杀措施、 消杀频度、 消毒液配比和一次性手套放置情况, 叮嘱门卫要严格防守。 因担心家属院防疫不到位, 我还提前询问了交大家属院、 教育公寓等小区消毒频率, 这次亲眼目睹物业公司消毒人员身背二十斤喷雾药筒分组攀爬家属楼、 逐一消毒情况, 心中踏实了许多。 检查完消杀工作, 张志强、 庞永奎主动留在东南区( 北门) 加强安保值班, 引导群众购菜和进出人员登记。
    下午 3 点, 研究生院支部书记澹台湛、 招标管理处支部书记袁建、 教发中心主任李秉祥、 高层次人才引进办公室胡立攀、 学生处尚洁参加了先锋队活动。 其中, 袁建、 澹台湛、尚洁等同志都是多次参加, 流程非常熟练。 按照分工, 李秉祥、 尚洁留在家属院南门口值班, 澹台湛、 胡立攀检查家属院西区消杀和协助家属院西门、 副一号楼值班。 由于家属区东南片蔬菜供应点设在南门里面, 出现了群众扎堆购买现象, 澹台湛同志及时发现问题, 并引导和分流。 我和袁建到121 公寓巡查, 通过现场观察和查阅门卫工作记录, 租赁户、重点疫区返回车辆和人员信息登记清楚。 在 121 公寓物业办公室, 还和物业公司郑刚交流了近期物业公司防疫工作的状况, 对后勤、 保卫、 物业公司、 家委会、 医院等一线同志多日来辛勤的工作无比感谢, 正是他们的逆向而行给广大师生增强安全保障。
回想年前到年后冠状肺炎病毒防控形势变化, 机关党委还有一支看不见、 遍布各单位的防控工作队伍在行动, 机关党委委员、 支部书记、 信息联络员和各部门的负责人每天都在默默的忙碌着, 正是他们认真贯彻中央和上级部门指示精神, 用无私的奉献构筑了防疫的第一线; 正是他们和广大党员一起, 为防止疫情向校园蔓延, 为确保师生生命安全而努力, 为打赢防疫攻坚战而知难而上。
    我期待,春暖花开的那一天早日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