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西安理工大学机关党委 您是第 位访问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我为师生办实事  >>  正文

【西理工先锋】招标管理处支部袁建—阻止疫情扩散 这里也是前线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6日 点击:

  农历正月十五, 是中国的传统节日——元宵节。正月是农历的元月,元宵,就是一年中的第一个月圆之夜。月圆人团圆, 元宵节是中国人阖家团圆的节日。花市灯如昼, 元宵节也是中国人热闹喜庆的赏灯节日。然而,今年的元宵节,不同以往。确切地说,今年的春节也是非同寻常。千家万户,少了节日的气氛,大街小巷,不见了车来人往。因为突如其来席卷全国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上下,十四亿国人,正在团结一心,共赴国殇。在这个本该普天同庆的节日里,有一群人,穿上了白色的战袍,学着前辈的样子治病救人,与死神抢夺生命;也还有一群人,戴上了口罩和手套,在小区的入口,与安保物业人员一起构筑防线,阻止病疫向社区扩张。
    为了阻止疫情蔓延,机关党委向全体党员发出号召,组织成立党员先锋队,支援防疫线,以实际行动, 践行初心使命,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今天已经是第九组党员先锋队奔赴战场。他们放弃了休假,也没有纠结在节日里不能和家人团聚;他们离开了家的安全港湾, 只为了能把安全带给更多的街坊。那里本不是他们的岗位, 但只要是人民需要的地方, 就是他们挺身而出的哨岗。他们坚守岗位,在防疫的前线不后退半步。不是他们不怕,而是因为他们身后是要保护的家庭、人民,是因为他们肩负的责任使命和心中的信念理想。
    他们没有与病魔抢夺生命的专业技能,但他们正在用自己的坚守和奉献, 将瘟神前进的脚步阻挡。守土有责, 守土负责, 守土尽责。党员先锋队的每一位成员都在用行动进行诠释:他们认真检查出入人员的证件和体温, 详细记录出入信息,提醒居民做好个人防护;他们仔细检查社区的公共区域, 对来往车辆进行消毒作业,竭力消除任何可能带进小区的毒丝蛛网;他们在电梯和楼道配置补充纸巾和一次性手套, 以细节作业减少可能传播病毒的危险接触;他们张贴公告和提示, 为住户及时把防疫的策略和防护的知识宣讲。
    此刻所有的坚守, 都是为了以后更好的团圆。相信春天定会来到, 相信花开依然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