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西安理工大学机关党委 您是第 位访问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我为师生办实事  >>  正文

【西理工先锋】保卫处支部宋伟—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6日 点击:

宋伟,男,中共党员,现任保卫处校卫队队长,负责校园门禁管理,治安巡逻防控等工作。在本次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宋伟同志表现突出、工作扎实,充分发挥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扰乱了本应热闹、喜庆、祥和的春节。但面对疫情我们没有退路,只有迎面抗击。守土有责,作为高校保卫处党员干部更是责无旁贷,特别是保卫处的全体校卫队员面对疫情永不退缩,凭借他们的力量为高校构筑了一道坚实的壁垒。自接到防控疫情命令后,宋伟同志带领全体校卫队员严格落实校领导、处领导的工作部署,始终与全体校卫队员奋战在学校抗疫防控战斗的最前线。

以校为家,并肩战斗。 1 月 24 日接到上级领导关于高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后,保卫处认真分析了防控形势的严峻性,认为校门口防控管制是重要防线。宋伟立即召回还在休假的部分队员,开始对门口防控进行布置,坚持每天都在学校,始终与全体校卫队员一起站在防控的前沿阵地。他每天穿梭于学校的东门、北门及家属区西门,现场为队员开展工作指导,与队员一起向教职员工、家属等做解释等工作,坚决落实保卫处处领导的指示。同时,他还积极争取学校相关部门的支持,为校卫队员及时配发防护用品,确保队员一线执勤安全。

求真务实,扎实工作。接到疫情防控任务后,宋伟同志立即组织队员开展防控工作,工作扎实有效。首先,迅速关闭金花校区南门、西门及金花校区北门人行通道;二是对所有入校出校人员由东门出入,集中人力进行核查;三是根据校领导、处领导的指示,积极配合家属区物业工作,组织精干力量接管家属区西门,加强人员、车辆的核查登记工作。他带领保卫队员对出入人员坚决做到测温、查证、登记,如遇特殊情况及时上报,加强管控。根据队员执勤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他及时起草制定了“告西理全体教职员工、家属等的一封信”,严格门禁工作获得全体教职工、家属的理解配合和支持。

不畏风险,迎难而上。在防控疫情一线,宋伟同志身先士卒,始终冲锋在前。严格门禁工作刚开始,面对部分教职员工、家属的不理解、不配合、不支持,宋伟同志都是迎难而上,积极前往解释、调解,并通过各种渠道积极宣传防疫工作的重要性。面对疫情,宋伟同志始终严格落实上级有关防控工作的要求,同时要全体校卫队员尽职尽责,他坚信只有工作严格了才能降低校区、小区人员感染的风险。校卫队员工作中受到了委屈,宋伟都会第一时间与队员及时沟通疏解,鼓励队员继续认真工作。

党员要站在一线,与一线人员并肩战斗,才能鼓舞斗志,不畏风险、迎难而上;只有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才能对国家防控疫情工作作出贡献。宋伟同志身为党员、校卫队队长,工作扎实有效,身处一线勇于担当、实干作为,为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