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西安理工大学机关党委 您是第 位访问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我为师生办实事  >>  正文

【西理工先锋】人事党支部董鹏刚—不松懈、不轻心,以“攻坚战”精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6日 点击:

 

    2月 9 日,已是正月十六,正月里的艳阳天。虽是春意暖暖,但紧张有序的气息,告诉我们还有疫情防控任务,一场与新冠病毒的“攻坚战”要斗争到底。

 

    机关党委党员先锋队第 10 分队 11 名队员已准时集结,以激昂的斗志有力地接过疫情防控工作“接力棒”。作为机关党委的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站位在前,强烈的爱校之情、为民之心,坚定着每位教职员工战“疫”必胜的信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虽然我省不是重疫区,但在新冠病毒面前,没有区分,哪里都是战“疫”第一线。本组11名队员,迅速统一认识,达成共识,形成工作要求。

 ——要明确“命令+责任”是每位队员要时刻牢记的党中央要求,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责无旁贷

——要认识防控形势。一个是全国疫情发展形势依然严峻,仍处于高峰期,不可懈怠;另一个是正月十五已过,人员返程复工启动,流动性增大,风险增大,防控难度增大,不可轻心。

——要相互提醒的三项工作要求:一是不松懈,时刻保持当下防疫“攻坚战”之心;二是做细致,严格按照学校要求配合做好门禁、消杀工作;三是重防护,提醒教职工、住户家属加强防护,同时队员个人也要做好自我防护。在明确要求之后,机关党委党员先锋队第 10 分队分别进入岗位,开展门禁、消杀、检查等工作。队员们在物业同志的指导下,认真开展工作,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现在,最关键的问题就是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

——把好门禁检查“第一道关”。队员们分别协守家属区南门、付 1 号楼、121 公寓出入口,对进入人员、车辆等,做好“一问一查一测”,问清从哪里来、检查登记证件、测量监控体温,努力将把病毒输入风险降到最低。

——做好必要外出的“强调提醒”。每家住户每两天 1人出行采购物品,虽然暂时限制了行动自由,但最大程度上保护着大家。有人不理解,有人嫌麻烦,总会吵嚷上几句,门卫和先锋队员与其耐心沟通,办理通行证件,有问题积极协调解决,并叮嘱出行的职工、家属“早去早回、注意防护、不要聚集”。大家都说“谁被限制了一定的自由,都会需要有发泄的时候。防控以来,一段时间封闭管理的压抑、怨气在我们这里消解一下也好,这样大家会更加配合学校的防控工作。

——强化内卫消杀的“全方位”。减少流动和有效消杀是此次疫情防控的两大重要措施手段。队员们细心检查消杀情况,楼道、楼梯、扶手、电梯按钮、电梯轿厢、垃圾桶等公共区域,及时添补一次性手套、纸巾等,保障防护措施到位。本次尤其发现,大家“蜗居”已久,在春日暖阳下,楼

顶的天台似乎成为个别人员晒太阳的去处,队员们及时劝解天台人员返回家中休息,避免风险,并要求物业消杀人员对楼顶天台进行喷雾消杀。

——多沟通、多安抚,落细节。防控战“疫”是一个系统性工程,不仅需要一线的保卫、物业后勤、医疗服务,还要有居家生活的保障。学校协调了家属区内的售菜点,物业和先锋队员调节售卖地点,维持秩序,保障防控要求下的便利性。对于遇到的临时下楼的职工住户,队员们总是会点头

示意问好,说一句“做好防护、健康第一”;在家属区东北院,由于天气好,一些老大爷、老大娘在楼外活动,队员们主动安慰老同志们要保护身体,疫情防控还需要大家支持,劝解老同志们尽快回家,保持距离,避免聚集。在严峻的防控气息下,让大家都感到了关心、关注,平和了紧张的心情,保持积极的抗“疫”心态。

当下,以疫情为令,全国总动员。做为机关党员干部就是要率先冲在战“疫”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高昂斗志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高高飘扬!从中央到地方,万众一心迎挑战,众志成城战疫情。最近在网络上也有对人类历史上不同国家的大疫情的回顾、对比分析。此次疫情防控,中国共产党和政府对中国人民的负责、对世界人民的负责,有目共睹;全国性、系统性的疫情联防联控机制,高效运转;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国家地方财力上巨大投入;党政军民学,齐动员全投入,舍小家为大家,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感人泪目的英雄事迹数不胜数,我想这就是我们中国此次疫情防控必胜的基石,更是我们“四个自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当下最好的例证诠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