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西安理工大学机关党委 您是第 位访问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我为师生办实事  >>  正文

【西理工先锋】招标管理处支部刘笑伟—我经历的防疫第一线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6日 点击:

 

 

    初春,乍暖还寒,表面上看起来阳光灿烂,殊不知祖国 大地正笼罩着病毒肆虐的阴霾。1 月初全国多地发生新型 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一场关系每个人生命健康的疫情防控战悄然打响。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一时间,学校官微向学校全体党员干部发出倡议认真落实防疫工作,各个支部积极响应,坚持在微信群中汇报师生的体温、健康状况,排查有无武汉、湖北人员接触及从外省市返回情况。随着武汉封城、多省市先后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全国疫情迅速扩散,气氛骤然间紧张了起来。在这时,机关党委组建的疫情防控先锋队积极配合社区

和物业开展相关防控工作。和其他党员一样,我也加入到了防疫先锋队开展每日的志愿服务工作。我们接到的工作任务是配合社区开展电话核查家属院 26 号楼的房屋居住情况。直觉告诉我看似简单的工作实际并不容易,会面临联系不上、质疑身份、频繁更换的居住地址及不理解、不配合的态

度等情况,肯定会让我们也切身感受基层工作的困难。因为我是党员,即使所住小区门禁制度让出入变得不再自由,但当组织需要的时候,我不会缺席。

2 月 13 日清晨,迎着朝阳,先锋队集合、分配任务、领取防护工具,一切都显得井然有序,在组长魏新华的带领下,各小组成员又开始了新的一天与病毒的抗争。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先锋队成员协助金花家属区、付一号楼、121 公寓安保人员在进出口按照“一问一查一测”的要求开展防疫工作,耐心给业主办理出入证,问清楚从来哪来往哪去、查验登记身份证、测量体温,按照每户两天出一人的规定严格对外出人员进行管控;与物业人员一起,认真巡查各个楼宇和单元的消毒记录情况、补给电梯间和楼道的纸巾和一次性手套、重新张贴已经脱落的通知;及时劝返不符合出入规定及带孩子遛弯儿的群众。虽然有些人不理解,但是这些非常细节的工作确保了社区内每一位居民的健康安全,谁说这不是渺小的伟大呢?

半天的工作下来,虽然有辛苦、有风险,但更多的是能为社区防疫工作贡献出自己微薄的力量而得到的满足感,相信各位党员也都和我一样,有着相同的感受——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在经历了两次防疫第一线的工作后,我感受颇丰,从一开始工作的不被理解、难开展到后面通过

宣传及防控措施的升级,让大家认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后大家积极配合,这也让我对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的敬佩油然而生。

在这里,我要给这些人加油:

我要给西理工最美的逆行者加油!你们放弃了新春、元宵佳节与家人团圆的时间,毅然坚守在抗疫的第一线上,你们安全了,我们也就安全了;

我要给从外地回来的朋友们加油!隔离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这不仅是对您和家人的健康负责,更是对社会负责,给您一个赞;

我要给机关党委全体党员同志加油!非常时期考验了非同寻常的我们,我们走在了前面、做了表率,我们守住了初心、担起了使命,我们用实际行动重温了入党时的铮铮誓言;

我要给非疫区的师生加油!短暂的分离是为了更美好的相遇,尽量待在家里,少出门,你们的健康,是西理工最大的心愿;

最后,我要给湖北,尤其是武汉的师生加油!我们没有地域歧视,我们共同的敌人是病毒,隔离病毒,但绝不会隔离爱。众志成城,没有我们过不去的坎儿!

让我们共同努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战,待到春暖花开时,共赴西理赏樱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