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西安理工大学机关党委 您是第 位访问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我为师生办实事  >>  正文

【西理工先锋】财务处支部陈永军—走在前、 做在前, 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6日 点击: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财务处党支部组织委员陈永军同志,认真学习中央、陕西省、学校制定的抗击疫情相关规定;加强同事联系,宣传疫情防范;严格落实上级要求,做好家人防疫情思想工作;积极带头参加防疫请工作,加班加点准时发放工资,协助党委办公室发送重要通知, 协助机关党委承担特殊党费相关工作。该同志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很好的践行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成果,充分发挥了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有事走在前、做在前。
责任担当做在前
    为加强我校疫情防控工作, 成立学校机关党委疫情防控先锋队, 1 30 日接到机关党委通知后, 陈永军同志第一个报名参加, 在财务处微信群中发起号召, 多名党员积极响应报名参加, 部分未在西安党员也表达了意愿。 在财务处党员自动报名时间发现有空档的日期, 直接将空档时间写上了自己的名字, 主动参加了两次机关先锋队的工作。 在第一天的先锋队工作中, 主动承担家属区消杀检查工作, 针对发现的工作难点及时向工作组组长报告。工作后主动在党员群中交流工作内容和心得,为后期参加工作党员提供参考。
    守土有责我为先

随着疫情的发展,按照学校防疫工作要求, 陈永军同志和其他同志, 在做好家人工作和个人防护的前提下, 1 29日开始多次来校加班处理工资发放业务。 因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银行停止了所有业务, 在财务处领导与银行大力沟通下,2 3 日准时为教职工发放了工资。 为学校抗疫情、 稳人心工作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主动承担守初心按照学校疫情工作安排,陈永军同志协助党委办公室,给全校教职工发送重要通知手机短信,涉及教职工 4153 人,提高了重要通知的知晓率。同时结合学校号召, 主动承担机关党委疫情防控期间党员特殊党费收缴等相关财务工作。

除参加相关工作外,在家办公整理年终绩效结算相关数据, 已初步完成数据整理, 为后续工作开展做好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