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西安理工大学机关党委 您是第 位访问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我为师生办实事  >>  正文

【西理工先锋】研究生院支部澹台湛—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做好社区安全守卫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6日 点击:


    习近平总书记说: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 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 只有把社区防疫管理、民生保障工作做扎实, 才能将社区建成疫情防控的坚实堡垒。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 做好社区群众服务工作, 机关党委率先在 1 31 日成立疫情防控先锋队,迅速将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充实到疫情防控的一线。作为一名党支部书记,虽然不能像医务工作者一样奋战在新冠疫情防控前线, 但能有机会参加学校社区疫情防控的一线工作,为阻击疫情尽一份微薄之力,我认为这是每一位共产党员的义务和责任。因此,我积极报名并在组织的安排下参与了社区疫情防控的工作。

在此期间,我多次参加了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但作为带队负责人还是第一次。根据防疫工作总体安排,从 2 10日上午 11 点接到机关党委拟定的工作组名单开始,我便立刻进入角色,积极与党校办、物业办联系,明确了我们战工作组 11 日的工作任务并领取了相关护具。在工作组同志和各单位支部书记的积极配合下,我们战组的联络和建群工作十分顺利,短时间内就高效率完成了组内人员的工作调整、 出入证明开具等工作。 根据当天的工作任务需要,我将本战组的同志分成 3 个排查小组,进行包区包片,责任到人, 为第二天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开展提供保障。

2 11 日, 正月十八,多云转晴,温度 2-15。战组的全体同志严守工作纪律,积极主动参与到了疫情防控、服务住户的工作中。组内同志们采取了疫情监测、 逐楼检查、 异常即报等有力措施, 扎实抓好人员出入检查、 消毒杀毒等工作细节, 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措施。 此外,战组的同志们还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实际,为社区服务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提出了改善蔬菜供应结构与质量、 预防交叉感染等多项提议,为社区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细化高效建言献策。
    今天是碑林区政府疫情防控新规要求实施的第 5 天, 学校家属区、教学区实施封闭管理期间,严格控制人员外出,已逐渐被大家慢慢接受和理解。人员进出都比较配合,严格遵守出入登记和一问一查一测制度, 工作过程忙而不乱。经统计 11 日全天家属区南门累计出入人员 94 人, 121 公寓累计出入住户 28 人, 附 1 楼出入 13 人。 相比前几日, 人员进出人数有了大幅下降, 防控工作成效显著, 也体现了我们学校广大教师员工模范遵守防疫工作要求的带头作用。
    习近平总书记在 2 10 日下午, 到北京市朝阳区安贞街道安华里社区实地了解基层一线疫情群防群控等情况时指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是一场人民战争,要相信群众、发动群众,通过参与社区的疫情防疫工作,我对此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在家属区南门履行出入检查工作任务中, 我意外碰到了 2 名特别的疫情防控安全员,他们以普通住户身份主动向家委会申请参加社区相关疫情防控工作,并积极反应住户需求,向家委会提出生活保障等建议,共同将社区封闭管理期间的事情办好。群众是我们工作最可靠的力量, 疫情防控安全员的加入不仅充实了社区防控力量,也对社区积极探索如何让住户发挥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作用,不断完善社区住户自治机制与联防联控体系具有借鉴意义。
    我坚信我们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一定会做好,全社会的疫情防控工作一定会做好, 西理工必胜! 陕西必胜! 中国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