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西安理工大学机关党委 您是第 位访问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支部风采  >>  正文

国内外合作交流与基金会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23日 点击:

7月7日,国内外合作交流与基金会党支部在综合一楼202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亢文祥主持。

会上,申烨华副校长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她提出,回望建党100年的历史,中国从贫穷到富强,看到了党从探索实践中救中国的伟大行为,党对国家发展的指导性是毋庸置疑的,尤其是2020年新冠疫情的出现,更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使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进一步提升了中国人民的民族自信;当代年轻人要提升民族自信,强调“一代人要有一代人的责任”,作为新一代共产党人,应该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使人民幸福,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为科研人员要有担当、敢做事,努力解决“卡脖子”问题,将科研凝聚成极具竞争力的武器,作为业务工作者,要做好服务和管理,努力做到引领性管理,全体党员要坚定不移的听党话,跟党走,坚持“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挥好党的先进性,积极开展党内建设,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支部书记亢文祥表示,建党100年的历史中,党领导人民站起来了,建立了社会主义制度,开展改革开放,进入新时代,带领人民强起来。全体党员要坚持党的领导,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深入进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到听党话、跟党走、办实事、开新局,为学校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国内外合作交流与基金会党支部高度重视,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集中学习研讨和党员个人自学等方式,全体党员学习指定学习材料、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及在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领会文件精神,按时完成了各阶段的学习。

   会上,全体党员逐一发言,结合自己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收获,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及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谈心得、谈感悟、谈体会,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进行自我剖析,检视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