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西安理工大学机关党委 您是第 位访问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支部风采  >>  正文

保卫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22日 点击:

2021年7月20日14时30分,保卫处党支部在处会议室组织全处党员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党支部书记卢小卫主持会议,机关党委罗建华书记参会指导。

会前,保卫处党支部认真筹划,提前部署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书。支委成员、党员之间进行了广泛的谈心谈话,及时的掌握了全体党员的思想状态,会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上,宣传委员宋伟同志代表党支部对2021年度上半年党支部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的重点工作做了总结,对党支部上半年党建工作中存在问题进行了剖析,并请全体党员进行评议。

党支部书记卢小卫、副书记田建平纷纷作了自我检视剖析发言,从学习习近平主席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的感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书中有什么收获;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在理想信念、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修养及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群众办实事等方面查摆问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思想根源,并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支部全体党员逐一进行自我剖析检视,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位党员对批评意见作表态性发言。

罗建华书记对保卫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表示此次组织生活会保卫处党支部重视、会前准备扎实到位,支部成员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自我剖析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实在,达到了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要求。他就下一步巩固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全体党员提出了五点建议及希望:一是希望大家政治坚定,在忠诚上毫不含糊,不断的强化理论武装,锻炼党性修养,要把贯彻“七一”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沉下心、静下心,结合自己的本职岗位认真学、认真想。二是要积极的履职,在尽职上不负使命,聚焦中心工作务实、重行、大干快干,确保各项工作行稳致远,强推见效,特别是此次保卫处先行机构改革,大家要团结在处班子周围,各尽其责,推进整体工作的顺利进行。三是要奋发有为,在实干上勇于担当,大家工作中要讲实干、讲担当、讲奉献,把心思集中在真干事上,把本领用在多干事上,把目标放在干成事上,把组织交办的事、师生期盼的事一件件的落在实处,认真开展好“我为师生办实事”工作,建立为民便民惠民的长效机制,让师生切切实实的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新气象,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为师生服务、奋进新征程的实际行动。四是协作共事,机关党员要在团结上做出表率,团结凝聚力量,和谐成就伟业,在坚持党性原则的基础上搞好团结,在谋事、干事中增进团结,齐心协力的抓好学校各项部署的贯彻落实,全面提高团队的战斗力。五是干净从政,在廉洁守纪上有底线,大家要有接受党内监督、群众监督、社会监督等方面的高度自觉,习惯在监督下行使职权。坚持正派,公平公道的谋事处事做事,做到不谋私利,切实增强纪律意识,强化自我约束,牢筑思想防线高标准、高要求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