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西安理工大学机关党委 您是第 位访问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支部风采  >>  正文

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动员全体党员积极投身暑期智慧教室建设项目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16日 点击:

7月14日下午,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在教师发展中心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对暑期工作进行安排。组织生活会由党支部书记胡明星主持,机关党委副书记、联系支部工作的党委委员王瑞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前期学习任务、谈心谈话、盘点检视等要求的准备情况。胡明星代表支委会从学习教育的组织动员、学习形式、学习特点、取得的学习成效与存在的问题等方面对支部上半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汇报。重点报告了支部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突出变化和精神风貌。

 随后,全体党员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和组织生活会要求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各位党员汇报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的学习收获,并深入剖析自身存在不足和差距,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党员干部高新勤、曹从军等同志结合部门工作认真点评和提出要求。

高新勤处长以学习“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为题,要求同志们深刻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要坚持人民立场、人民至上,全心全意为师生办实事,集中精力做好暑期重点建设任务。曹从军主任要求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党员将学习成果融于教师培训工作,全力做好教师立德树人工作。

机关党委王瑞副书记对组织生活会进行了指导点评,表示此次组织生活全体党员会前准备扎实到位,检视问题直接深刻,达到了正视问题、改正不足的目的。并且肯定了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的学习活动,将党史学习落实在“学史力行”上,把为师生办实事落在实处。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胡明星作总结发言。强调此次组织生活全处党员同志思想重视、准备充分、对于自身问题做出深刻剖析,找问题非常准。希望所有党员同志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本着入党初心,立足本职岗位,继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学习,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意识, 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支部全体党员立即行动起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以“甘为人梯、敢打硬仗”的支部精神风貌,扎实做好支部各项工作。全体党员要攻坚克难,积极参与今年暑期智慧教室建设任务,努力构建一流本科教育智慧教学生态,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多的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