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西安理工大学机关党委 您是第 位访问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支部风采  >>  正文

招标基建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15日 点击: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凝聚奋斗共识,激扬奋进力量,2021年6月10日上午,机关党委招标基建党支部在金花家属区项目部工地开展“学党史、悟初心、迎接建党百年”主题党日活动,金花家属区一期项目临时党支部共同参与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袁建主持。

 

3DEE

2B8D

 为使支部全体党员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倾心帮助师生办实事做好事,活动邀请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德育教研室副主任余彪老师,讲了题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民是中国共产党执政的最大底线》的主题党课。余老师通过对唯物主义历史观的阐述,对党的革命历史的串讲,以及重大历史事件和人民在历史事件中的小故事的解读,诠释了“人民是中国共产党执政的最大底气,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的主题思想,给全体党员带来了一堂生动而意义深刻的党史党课。大家一致表示,要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与招标基建业务工作相结合,通过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今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支部持续探索将党建与业务工作相融合,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安全生产工作要求,组织全体党员学习观看了2021年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宣传片和专题片《生命重于泰山》。袁建要求,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化责任落实,树牢安全生产红线、底线、生命线思想,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持续排查安全隐患,不断完善制度体系,落实防范工作措施,确保工地安全生产。

活动根据学校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安排,对党史党规党纪学习测试工作进行了说明和要求,并开展了警示学习教育,王睿通报了《与商家交亲而不清,挨处分悔之已晚》案例,赵静通报了《大楼建起人倒下》案例,教育引导全体党员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促改,深刻汲取教训,不断筑牢忠诚根基,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将廉洁从政、拒腐防变的思想主线贯彻招标、基建业务工作的始终。

品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开展了“迎建党百年系列活动”——“跟党走”感恩奋进红色经典诵读,刘伦芳诵读了现代诗人艾青的作品——《我爱这土地》,李行诵读了习近平于1990年7月15日创作的《念奴娇•追思焦裕禄》,使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红色文化洗礼,更加坚定爱党信党跟党走的信念。

系列活动还安排了“我与党旗合影,对党说句心里话”环节,全体党员佩戴党徽逐一与党旗合影,在照片上写下心中最想对党说的一句话,为党的100岁生日送上诚挚祝福,表达对党的美好祝愿和对国家繁荣昌盛的期盼。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站在鲜艳的党旗面前,党员们庄严地举起右手,在袁建同志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一句句铿锵的誓言,坚定而又有力,筑牢了信仰之基,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责任意识。 

474E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内涵深刻。通过本次活动,支部党员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体党员要充分重视,扎实落实,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努力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把所学所悟运用到实际工作中,鼓舞斗志,激励前行,持续推进学校招标、基建的各项工作,以奋进的姿态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撰稿:王芳

核稿:袁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