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西安理工大学机关党委 您是第 位访问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支部风采  >>  正文

结对共建学党史 党日活动启新篇——科技党支部与成型系党支部共同走进新城区第四党员政治生活馆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15日 点击:

为扎实推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具体要求,发挥结对共建机制优势,2021年6月10日上午,科技党支部联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成型与控制系教工党支部共同举办以“知史爱党 科技强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上午9时30分,两个支部党员共计20余人集体乘车,来到位于西安市老钢厂设计创意产业园的新城区第四党员政治生活馆。全体党员佩戴党徽,整齐列队进入馆内参观学习。

以镜为鉴,可以正衣冠。在“正容镜”前,两位党员代表整理着装,扶正党徽,端正仪容。与此同时,耳边响起三个连续发问:“你还记得入党誓词吗?”“你还记得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吗?”“你能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揽镜自照”,检视思想,正容镜就是要让每一位党员在正仪容过程中正视自己,回忆入党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图:正容镜前忆初心


在党史教育长廊,讲解员围绕“日出东方、星火燎原、力挽狂澜、灯塔指引、进京赶考、当家做主、艰辛探索、拨乱反正、继往开来、共筑中国梦、走进新时代”等十余个中国共产党发展进程中的重大历史节点,组织党员重温建党以来的重要会议、重要事件、重要文件、重要人物。展馆内详实的图文介绍和珍贵的党史历史文物,引得大家纷纷驻足认真学习。最后,大家集体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的视频,再一次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近百年的奋斗史。

图:党史长廊铸信念


在党性教育室,围绕学习党的理论探索史、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和各个时期的革命先烈、时代楷模,讲解员系统讲解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背景、深刻内涵、时代意义,引导党员在工作实践中继承弘扬党在各个时期的宝贵精神。通过观看《闪亮的名字》微视频,大家被不同历史时期涌现出的优秀共产党员和他们英雄事迹所震撼,特别是被钱学森、林俊德等潜心科研的科学家精神所感动。大家不约而同地面对英雄墙深深地鞠了一躬,以表达对英雄们的缅怀之情。

图:党性教育学先进


开弓没有回头箭,反腐没有休止符。在警示警醒室里,大家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视频中违纪违法官员的悔恨泪水和警示室内的“模拟实景监狱”,再次警示广大党员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大家纷纷表示要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坚定信仰追求,时刻约束自己言行举止。

图:警示警醒知底线


上午11时,参观结束,全体党员统一乘车返回学校继续工作。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到新城区第四党员政治生活馆参观学习,接受党性教育,受益匪浅。展馆素材丰富,特别是泛黄的“入党申请书”“党费证”等珍贵的党史文物,使人备受感染,真切地感受到共产党员先辈的初心和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充分发挥党员先进性,传承和发扬革命精神,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党日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