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西安理工大学机关党委 您是第 位访问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支部风采  >>  正文

招标基建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党史教育主题观影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07日 点击: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革命精神,增强纪律规矩意识,2021年4月30日下午,机关党委招标基建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体观看重大党史题材电影《古田军号》和《第一大案》。招标基建党支部是2021年4月根据机关党委工作安排,由原基建处党支部和招标管理处党支部合并成立的联合党支部,旨在进一步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推进工作深入开展。

观影活动前,党支部书记袁建再次向全体党员做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要求大家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守正创新抓住机遇,锐意进取开辟新局,干实事、解难事、谋大事、创新事、长本事,以积极奋进的姿态积极投入到招标和基建工作中,扎实推动学校“十四五”相关工作任务的落实。

影片《古田军号》以古田会议为历史背景,讲述了青年革命领袖毛泽东带领红四军面对重重磨难,坚守信仰,不懈追求革命真理,探索革命道路的光辉历程。故事以一个红军小号手的视角,讲述了红军从井冈山突围到闽西期间,年轻的革命领袖带领年轻的红军,在逆境中探求真理,在思想碰撞中探寻无产阶级武装革命的道路,为中国革命成功奠定坚实基础。该影片使全体党员认识到,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重视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将学习效果落实到工作实践上。

影片《第一大案》以新中国反腐第一大案——刘青山、张子善案侦办始末为蓝本,讲述1951年,陈怀邦在反特行动中,挖出了地委书记刘青山的惊天秘密——昔日战斗英雄竟成为巨贪!陈怀邦并没有因旧时情谊而放弃内心所追求的真理,坚定选择了忠诚于党纪国法,忠诚于人民,最终将背叛党和人民的腐败分子送上了人民审判台的故事。刘青山在在新中国成立后,没有继续保持革命的气节,却躺在功劳簿上,居功自傲,贪图享受,腐化堕落,逐渐滑向了犯罪的泥潭。该影片使全体党员认识到,要筑牢思想防线,时刻将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工作中履职尽责,时刻维护学校和教职工利益。

本次主题观影活动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保持清醒头脑,明法纪、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新气象新风貌立足学校招标、基建工作,为学校的各项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招标基建党支部

                                     2021年4月30日 

撰稿:亓芳

审核:袁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