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西安理工大学机关党委 您是第 位访问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支部风采  >>  正文

国内外合作交流与基金会党支部到中共西安大华纺织厂总支部旧址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06日 点击:

428日下午,西安理工大学国内外合作交流与基金会党支部前往中共西安大华纺织厂总支部旧址参观学习,开展了“四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参观学习前,支部组织党员同志线上学习了由央组织部主管、中组部党员教育中心主办的共产党员网展播的专题纪录片——《大华1935》,感受了大华纱厂的兴衰更迭,民族工商业的荣枯更替,新中国带来的生机活力。大华纱厂经历76年的风雨见证了西北民族工业的艰难的业,见证了西安的解放和民族工业的新生,见证了新中国纺织工业的发展,见证了国有企业改革、改制的峥嵘岁月,也见证了不同时代留下的生活印记。

活动期间,支部副书记张志强带领全体党员同志学习了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推进中国纺织强国建设》的讲话学习紧抓党的十九大报告对中国纺织工业的转型提升作用为纺织轻工业提供了纲领性与全局性的发展指引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具体学习:新形势:国内外环境深刻变化,挑战与机遇并存新变化:精准把握行业发展矛盾新变化,开启建设纺织强国新征程新要求:面对新形势、化解新矛盾,纺织行业有良方

学习结束后,同志们一致表示,要学习艰苦奋斗,乐于奉献的革命精神,学习实事求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同时在今后的工作中时刻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工作,为学校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