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西安理工大学机关党委 您是第 位访问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支部风采  >>  正文

学工部党支部参加“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革命后代讲初心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7日 点击:

4月26日上午,开国上将朱良才之子朱新春老师和开国中将赵镕之女赵京娅老师应邀来我校为广大师生讲授红色故事。校党委副书记马宁出席,学工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朱新春从父亲朱良才入党、革命经历以及解放后的工作生活等方面向大家讲述了朱良才为党为人民为国家奋斗一生的故事。朱良才将军长期从事部队政治工作,为部队思想政治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被毛泽东主席称为“军之良才”。赵京娅介绍了父亲赵镕为了解救苦难的中国人民,投笔从戎,从一名青年学生成长为一名开国将军的故事。赵镕将军从井冈山革命时期到新中国成立,一直从事部队后勤领导工作,被誉为“红色簿记第一人”,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战时后勤保障及正规化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两位老师生动的讲解迎来师生们阵阵掌声。

报告结束后,师生们积极提问并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朱良才将军和赵镕将军身上,充分体现了老一辈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艰苦朴素、吃苦耐劳、百折不挠的意志品质和优良作风。新时代,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和传承老一辈革命同志的这种伟大精神,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