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西安理工大学机关党委 您是第 位访问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支部风采  >>  正文

学党史 明初心 担使命 办实事--纪监审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5日 点击:

4月22日上午,纪监审党支部全体在校党员赴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进行党史学习教育,追忆红色历史,感悟初心使命,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红色洗礼。

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位于西安市北新街七贤庄,是全国所有的八路军、新四军办事处中成立最早、坚持时间最长、影响最大的办事机构,在宣传党的抗日主张、开展统一战线工作,为八路军领取、采买、转运物资,组织爱国青年奔赴延安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胜利作出了巨大贡献。

在参观学习过程中,全体党员认真驻足观看,在老一辈革命家生活工作的地方,聆听着历史文物背后的革命故事,感受着苦难辉煌年代的炙热红心。从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一幅幅感人的历史图片,一个个震撼人心的历史故事中,深入回顾了八路军西安办事处作为“红色堡垒”“红色兵站”“红色桥梁”的10年历史,共同追忆了革命先烈舍生忘死、共赴国难的艰苦历程,切身感受了革命前辈始终不渝的理想信念和为中华民族解放事业奋斗终生的革命精神。在纪念馆一号院,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再次感悟入党时初心,强化党员身份意识,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了理想信念,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