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西安理工大学机关党委 您是第 位访问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支部风采  >>  正文

校办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综述之一—自觉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0日 点击:

学史以明志,鉴往而知来。机关党委校办党支部坚持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主动提高站位、强化安排部署做到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要求自觉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及早部署  全力推动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支部及时跟进、超前谋划、提前预热,第一时间学习传达精神、制订方案、动员部署、启动工作。3月17日,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制定了《支部年度工作计划》,并为每名党员印发了《支部党史教育学习手册》,切实提升党史学习教育针对性、实效性。

 支部委员率先垂范,多次召开会议,策划、安排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带头开展学习,以实际行动为支部全体党员树标杆、做示范。

对标对表  多点推进

学校党委和机关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印发后,支部迅速组织学习传达,并结合实际制定了《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方案》。为了组织好支部党员学习活动,支部克服场地、空间紧张的困难,特别打造了支部党员学习园地,为全体党员提供了学习场所,使每一位党员感受到荣誉感和归属感,进而更好地激发支部党员学习自觉性

立足本职  聚焦“力行”

3月19日,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刘德安书记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聚焦师生关切,用心服务师生,解决实际问题,推动改革发展,不断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支部注重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强大动力和工作举措,通过“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增强党员干部为师生服务宗旨意识。

为进一步巩固学校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切实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支部党员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安排部署,统筹推进当前防疫工作。特别是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中,支部党员靠前站位、主动服务,牺牲休息时间,积极配合辖区防疫部门开展工作,为疫苗接种保驾护航


    

 “十四五”规划关乎学校未来五年改革发展大局。作为规划编制牵头部门,支部党员利用寒假休息时间,认真学习中央和陕西省最新政策文件精神,详细梳理了规划结构内容,在去年教代会征求意见基础上,对学校总体规划进行完善修改,使“十四五”规划真正切合发展要求。同时,支部还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利用学校“十四五”专题网站建言献策栏目,充分征求学校师生意见建议,做到听民声、察民意、解难题进一步丰富“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推动解决师生“急难愁盼”和学习生活关切


下一步,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将按照4个板块15项主要任务分阶段进行,同时,还将组织开展特色鲜明的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