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西安理工大学机关党委 您是第 位访问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支部风采  >>  正文

“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保卫处党支部党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6日 点击:

  保卫处党支部充分运用好“党史”这本最好的“历史教科书”,以“学史明理 学史增信 学史崇德 学史力行”为出发点,以学党史实效落地业务工作为落脚点,全力推进平安校园建设。

  4月13日,党支部书记程清伟以“百年辉煌—学史增信,创建更高质量平安校园”为题目,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

  百年历史筑辉煌,程清伟书记带领大家回顾了党的百年历程,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艰苦历程,社会主义建设的曲折发展历程,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辉煌成就。他讲到:百年奋斗史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史,是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在前赴后继、接力奋斗的历史进程中铸就锻造的,贯穿于改天换地的壮阔征程,熔铸于惊天动地的英雄伟业,凝聚起战天斗地的磅礴力量。在当下,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康庄大道上,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我们深感自豪,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信心百倍。

  通过此次学习,全体党员深刻的明白党的事业不是喊出来的,而是干出来的,这是党史、新中国史揭示的客观真理。正是依靠实干,中国共产党人才能披荆斩棘,创造了人类政治发展史上一个又一个奇迹。今天,我们只有在历史中汲取前进的勇气和力量,把初心和使命融入本职工作中去,以实干守初心,以成绩显担当。

  课后,卢小卫处长传达了统战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并结合“4.15国家安全日”组织收看了国家安全教育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