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西安理工大学机关党委 您是第 位访问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支部风采  >>  正文

校办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红色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3日 点击:

扎实推进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49下午,机关党委校办党支部开展观看重大党史题材影片《古田军号》《第一大案》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参加了活动。

影片《古田军号》以一位红军小号手的视角,讲述了1929年红军进入闽西到召开古田会议那段鲜为人知的岁月,真实再现了红四军面对重重困难,坚守信仰坚持不懈探索革命真理的非凡历程,充分展示了古田会议为革命军队发展壮大所产生的巨大作用领导下的人民军队的初心使命;影片《第一大案》以新中国成立后第一典型反腐大案刘青山、张子善案件侦办始末为蓝本,真实揭示了刘青山、张子善居功自傲,思想蜕变,精神颓废,理想信念动摇与缺失,导致信仰退色,蜕变为腐败分子的全过程诠释了反腐倡廉永远在路上的永恒主题。

影片中,革命先辈面对重重艰难,秉持革命初心,为国家和民族抛头颅、洒热血的感人场景,引起了现场党员的强烈共鸣刘青山、张子善等人从革命功臣到腐化堕落分子急剧转变,也再次敲响了反腐败贪污的警钟。

支部党员发展对象董欢说到,影片让我更加深刻地了解了我们党从苦难走向辉煌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我们要铭记党在发展壮大过程中的那段峥嵘岁月;常怀感恩之心,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自觉担起时代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本次党日活动既是是一次生动的党史教育课,也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党日活动为契机,铭记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信仰的力量,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以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不断强化党性修养和廉洁自律意识,以新气象新风貌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