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西安理工大学机关党委 您是第 位访问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开讲啦│机关党建大讲堂(四)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02日 点击:

   10月30日下午,机关党委在教务处党员活动室开展机关党建大讲堂——组织委员专题培训。机关党委副书记王瑞从支部组织委员职责入手,结合八项具体业务详细讲述了如何做好支部组织委员工作。

   随着党建工作的不断规范化、深入化,根据《党支部工作条例》要求,组织委员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王瑞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从党组织的机构设置、党支部换届选举、“三会一课”制度、民主评议党员、发展党员、党费收缴管理使用、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和“三会一课”记录本的填写保管等八项组织委员重点工作着手,详细讲解了组织委员日常工作的程序、难点以及需要注意的重点环节。

   培训会结束后,与会人员表示,本次培训进一步明晰了支部党建工作规范和标准,大家提高了认识,夯实责任,今后的工作中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切实提高支部工作的质量和效果。

   机关党委所属支部组织委员参加了此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