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西安理工大学机关党委 您是第 位访问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开讲啦,机关党建大讲堂(二)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14日 点击:

机关党员积极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1013日下午,由机关党委、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党委、曲江校区党总支联合主办、教务处党支部和宣传部党支部承办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报告会在曲江报告厅进行。会上,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宋柏慧老师应邀作题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解读的专题报告,本次报告由教务处党支部书记刘峰主持。

《民法典》共7编、84章、1260,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被誉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对每个人的生活都会产生深刻地影响。宋柏慧分别从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等6个篇章对《民法典》内容进行系统的解读。报告会后进行了有奖问答环节与现场观众进行互动。

《民法典》是新时代中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和重大意义。通过此次报告会,使大家对《民法典》有了一定的了解,纷纷表示今后要进一步读深、读透、读懂《民法典》,不断强化法治思维、法治意识,坚持依法行政、依法办事、依法维权,做好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切实推动民法典的实施。

机关党委、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党委、曲江校区党总支党员、教职工、学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